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6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政法委副书记刘中科及联络组成员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院党组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始终,深入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对照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等多个方面的问题,联系分管工作和个人实际,结合典型案例举一反三进行剖析,切实把问题找准、把原因理清、把整改提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检察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张梦京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典型案例,提出整改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党组成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存在问题,剖析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刘中科副书记在点评中对我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明确、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做到了自我批评开门见山、追根溯源剖析深刻、相互批评态度诚恳、整改措施精准务实,达到了接受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的目的,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

张梦京检察长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要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忠诚履职、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切实发挥院党组示范带头作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主题教育总要求,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促进闻喜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要铸牢对党忠诚之魂。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深刻领悟转化为“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县委工作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

二要勇担拼抢发展之责。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重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积极践行高质效检察业务工作思路,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找准自身定位,转变思维模式,不断夯实长远健康发展根基,逐步提升核心价值和核心竞争力。

三要夯实能力作风之基。注重“加油充电”,努力掌握、善于运用科学思维方法,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将“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四要抓紧问题整改之要。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结合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情况,列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坚持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整改到位、见实见效,以实际行动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为谱写闻喜检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更多智慧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