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蓝“护航”母亲河——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徒步涑水河检察巡河行动
时间:2023-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涑水河是闻喜人民的母亲河,发源于绛县陈村峪,干流全长200.55公里,流域面积5774平方公里。涑水河闻喜段全长32公里,境内流域面积836.8平方公里约占全县国土面积的71.3%。该河从侯村乡下峪口入闻喜县境内,纵贯全县侯村、东镇、桐城、郭家庄4个乡(镇)26个村庄,到杨家庄出境流入夏县。分别有白水滩、三交河、沙渠河、白土河四条支流,杨家园水库、吕庄水库两座水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能动履职助推实现省委“一泓清水入黄河”目标,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职能,12月6日,我院举行“闻喜县涑水河流域生态保护巡河专项行动”启动仪式,特邀请生态环境专家、水务局河道办专业人员、乡镇政府相关人员等十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第三检察部主任王帼萃宣读了巡河行动的工作方案;王文生副检察长解读了山西省检察院“关于核实山西沿黄地区水污染问题”案件线索的提示;张梦京检察长宣布“闻喜涑水河流域生态行专项行动启动”。


此次专项行动采取分组分段结合形式,任务是发现以下侵害行为线索:

1、向涑水河排放污染物行为;

2、向涑水河排放废物、杂物行为;

3、涑水河附近村庄居民生活污水直排问题;

4、涑水河沿线涉水工业企业存在河道直排、偷排现象,或通过罐车运送工业废水倒入城市管网污染涑水河;

5、其他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仪式结束后,本院检察干警联合环保、水务、乡镇政府参会人员集体行动,兵分四路下乡镇,沿涑水河流域进行巡查,摸排污染涑水河的线索,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一泓清水入黄河”贡献自己的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