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会
时间:2023-04-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县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求,4月21日上午,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推进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马玉主持,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博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法委关于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运城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化解基层矛盾纠纷 助力转型发展”专项行动调研督导方案、本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及典型案例培育方向,政法干警包联企业方案。



王博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紧密结合省市县委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落实举措,坚持服务理念,为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水深则鱼悦,城强则贾兴”。党组书记、检察长张梦京结合检察职能就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牢固树立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观找准检察工作保障和促进营商环境健康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把优化营商环境要求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

二要依法慎重适用羁押性强制措施、涉财产强制措施。对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人员依法提出适用轻缓刑的量刑建议。优化刑罚执行措施,切实保障在矫市场主体从事相关生产经营活动的正当权益。

三要定期组织开展涉企“挂案”清理活动。对既不依法推进诉讼程序,又不及时依法撤销案件的“挂案”加强监督,及时清结。与公安机关建立信息共享、“挂案”会商、联合督办等机制,不断统一执法标准,提高清理质效。

四要健全规范化、常态化检企沟通联络反馈制度。完善企业诉求反映和权益维护机制,建立服务企业绿色通道,对损害营商环境的控告、申诉及企业涉法涉诉问题线索,要及时登记汇报,领导包案,做到快速流转、优先快速办理。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