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进校园 普法助成长
时间:2023-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最高检“一号检察建议”,持续法治校园建设,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春季入学以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受聘法治副校长陆续走进中小学,开展新学期第一堂法治课。

2月20日 走进实验小学

2月25日 走进城北小学


3月3日 走进闻中附中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以减少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为主题,结合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未成年人保护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刑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让学生更深刻地了解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既要遵纪守法,又要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增强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促进校园安全。







下一步,本院将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与各中小学携手落实“两法”,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