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检察业务推进会
时间:2020-11-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7日,我院召开检察业务工作推进会,对各项检察业务工作进行调度分析,进一步查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做好改进提升的文章,打好收官之战,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二三检察部全体干警参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郑立新检察长结合全市1-9月份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对我院“四大检察”、“十项业务”在全市排名情况进行通报,对案-件比、“两项监督”、刑事执行、司法救助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弱项逐条进行分析,并责任到人,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进一步强化认识,改进工作,提高工作质效。

郑立新检察长就打好收官之战,推动各项检察业务提档升级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上来。要时刻牢记检察机关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机关,要坚决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关于统筹做好“四大检察”和“十项业务”的一系列要求,精准发力,实现良性发展。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铁一般”的要求,树牢“严管就是厚爱”的思想,认真履行“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真管严管、长管实管,确保队伍不出问题。

二要正确处理办案与监督的关系,两手抓、两手都要硬。要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抓好执法办案这个“牛鼻子 ”,做到严把案件质量关,严把批捕起诉关。要以办案为载体,强化“两项监督”,强化立案监督、侦查监督和审判活动监督,发挥好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刚性作用,力争实现“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三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补足弱项。业务短板已经明确,问题、差距已经清楚,关键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各部门要切实要强化危机意识,对照业务数据分析报告,全面把握当前检察业务发展态势,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确保责任落到每个部门、每个员额检察官。

全院上下,特别是业务部门将认真落实郑立新检察长的部署要求,凝心聚力、齐心协力,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奋发图强、奋力争先,以决战决胜的勇气打好收官之战,在补短板、强弱项、抓改进、促提升上下真功夫,努力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