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宣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时代典型,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干警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8月27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郑德荣等7名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柴卫龙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并介绍了郑德荣、钟扬、李泉新、许帅、姜仕坤、张进、张超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

郑立新检察长强调,郑德荣等7名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模范实践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光辉典范,是新时代党员干部信念坚定、许党报国、为民造福的杰出楷模。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该7名同志先进事迹,要像他们一样对党绝对忠诚,始终爱党、信党、护党、为党;要向他们一样勇于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斗志投身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有力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在执法司法实践中彰显检察担当和作为。

随后,郑立新检察长全文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第七讲和第二十八讲。第七讲以《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为题,重点阐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和定力等四个方面内容,全面系统论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是最高政治力量,各个领域、各个方面都必须坚定自觉坚持党的领导。第二十八讲以《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题,重点阐述勇于自我革命是党最鲜明品格;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把思想建设作为党的基础性建设;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用铁的纪律管党治党;不断扎牢制度笼子;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八个方面内容,全面论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对党、对国家、对民族都产生了不可估量的深远影响。

郑立新检察长要求全体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要通过学习进一步系统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