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我院召开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8月14日,我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开展扫黑除恶走村入户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宣读了开展扫黑除恶走村入户工作方案和人员分配名单。

郑立新检察长传达了闻喜县委扫黑除恶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对我院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在宣传发动、线索摸排等方面存在的短板,要求全院上下以县委在全县部署开展扫黑除恶走出入户工作为契机,紧紧围绕“发动群众、依靠群众、群专结合”,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为坚决打赢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积极贡献力量。郑立新检察长就做好此次走村入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农村基层政权关系党的执政根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黑恶势力滋生蔓延,不仅危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更会影响到党的形象和执政基础。要通过走村入户宣传发动,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为顺利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奠定坚实的群众基础。

二要抓工作重点和关键。此次走村入户,就是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发动,要与乡镇政府加强工作对接和沟通,要把相关宣传资料和扫黑除恶方针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坚决杜绝走过场和流于形式。要在走村入户过程中,加强线索摸排,对群众反映强烈、深恶痛绝的线索要第一时间汇报,让群众在参与中能切实感受到幸福感和安全感。

三要明确责任,扎实推进工作。此项工作是县委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全体干警要顾全大局,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各工作小组组长要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统筹分配本组工作任务,层层落实责任,确保取得工作成效。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