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廉新纪副检察长来我院督导“四大活动”开展情况
时间:2018-08-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提升”活动落实,8月9日,运城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带领督导组一行进行督导检查。

会上,郑立新检察长详细汇报了闻喜县院开展“四大活动”情况。“四大活动”开展后,院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动员部署,制定实施方案,紧密结合闻喜检察工作实际,以开展活动为抓手,着力推进党的建设、执法办案、队伍建设和服务中心工作。

在开展“大学习”方面:坚持把政治理论学习摆在突出位置,郑立新检察长对学习内容亲自把关,从人民日报、检察日报等理论文章中精选15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一书为教材,确定授课内容10讲,制定学习计划,并原文领学辅导,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新思路、新方法。通过一系列学习,干警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得到进一步提高,有力推进队伍建设。

在开展“大调研”方面:紧紧围绕检察机关重点工作和县委中心工作展开调研,力争通过调研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院党组结合我院工作实际,制定调研课题,责成政治部对干警队伍结构进行调研、刑事检察部结合603”专案办理对文物犯罪进行调研、民事行政检察部对开展公益诉讼进行调研。

在推进“大落实”方面:突出执法办案,举全院之力,全力投身“603”专案办理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高压态势,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强化检察机关服务职能,积极落实省市院关于加强检企联系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班子成员联系闻喜民营企业家,为民营企业家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提高精准法治服务。

在听取汇报后,廉新纪副检察长对闻喜县院开展“四大活动”进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希望闻喜县院充分利用办理“603”专案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加大文物犯罪调研力度,早日拿出一份有价值、可借鉴的调研报告,为全市乃至全省打击文物犯罪提供参考。

会后,督导组一行还查阅了我院开展“四大活动”相关资料。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