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闻检[2018第34期]崔峰检察长到闻喜县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8日,运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峰,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一行到闻喜县院调研指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并看望慰问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的市院驻闻办案团队和闻喜县院刑事检察部干警。

在市院驻闻办案团队工作区,崔峰检察长详细了解了办案干警工作和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了相关案件办理情况和进度,代表市院党组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鼓励他们安心工作,圆满完成办案任务。

座谈会上,闻喜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立新详细汇报了“603”专案办理情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党建队建情况。

一是举全院之力,合力攻坚办理“603”专案。2016年“603”专案开展以来,我院在市院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克服案多人少、案件错综复杂的困难,院党组抽调精兵强将到办案一线,举全院之力,合力攻坚,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深恶痛绝的大案要案顺利办结,一批犯罪分子得到法律严惩,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截止目前,“603”专案已经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了检察担当和作为。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8年1月23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后,我院迅速行动,全力参与,坚持从严从重、快捕快诉方针,除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和明显不构成犯罪的案件,只要基本事实清楚,基本证据确实,一律批捕、起诉,在社会上形成震慑效果,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纵深。

三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各项检察业务健康发展。我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以党建促工作思路,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组织建设,积极发展年轻党员;狠抓政治学习,提高干警理论素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紧盯重点环节、重点人和事,确保检察队伍健康稳定发展。通过一系列党建工作举措,干警社会责任感和家庭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用制度管人管事成效显著,全院上下精神面貌和工作热情焕然一新。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廉新纪充分肯定了闻喜县院在压力大、任务重的情况下,办理“603”专案和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显著。崔峰检察长此行调研和慰问,是对全市检察系统奋战在扫黑除恶一线干警的鼓励,希望大家鼓足干劲,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市院刑事检察一部副部长王俊燕代表驻闻办案团队对闻喜县院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和办案便利表示感谢,并表示驻闻办案组将全力以赴,把案件办扎实,力争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

在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崔峰检察长对闻喜县院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闻喜县“603”专案开展以来,闻喜县院在班子不全、案多人少的情况下,克服重重困难,承担了市院乃至省院重大任务,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郑立新检察长在工作中能够整体把控大局,“抓党建带队建,促工作求发展”工作思路清晰,有力地推动了各项工作开展。要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台账,做好“603”专案系统总结,为全市检察机关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供借鉴。要加强对涉案款物、文物的管理和监督,确保诉讼过程顺利进行。要进一步强化政治建院,坚持以党建带队建,在抓队伍建设上一刻都不能放松。

最后,崔峰检察长表示市院将继续关注、关心和支持闻喜县院工作,并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讲政治,增强办案综合效果。基层院处于办案一线,在办案过程中要克服就案办案和机械办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二是要坚持依法办案、智慧办案。在办理“603”专案和涉黑涉恶案件中要坚持快捕快诉,坚持从严掌握,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