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闻检[2018第32期]魏亮梅副检察长到闻喜调研指导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工作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5日,运城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魏亮梅带领市院民事行政检察部门人员到闻喜调研指导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工作。

根据第三次全国不可移动文物普查统计,闻喜县共有不可移动文物785处,其中古遗址186处、古墓葬98处、古建筑369处、石窟寺及石刻33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99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8处,市级文物保护单位6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243处,尚未定级文物单位525处。

在座谈会上,柴卫龙副检察长汇报了我院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行动推进情况。目前,我院正集中力量对文物保护领域进行线索摸排,深入开展文物保护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方力量参与支持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强化与文物保护行政机关沟通协作,切实增强保护效果。

魏亮梅副检察长一行在宋登科副县长及县文物局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闻喜县文庙,并就加强文庙保护提出意见和建议。

25日下午,魏亮梅副检察长一行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上郭城址、市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酒务头墓区实地查看文物保护和开发情况,要求闻喜县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文物保护公益诉讼,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加大对古文化遗存的保护力度,为子孙后代守护好历史悠久的文化遗产。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