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闻检[2018第29期]我院召开“603”专案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6-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年“603”专案开始以来,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在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组抽调精兵强将到办案一线,一批社会影响大、群众深恶痛绝的大案要案顺利办结,一批犯罪分子得到法律严惩,人民群众幸福感、安全感得到大幅提升。为深入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巩固扫黑除恶成果,6月11日,我院召开“603”专案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郑立新主持会议。

会上,各员额检察官汇报了2018年1月1日以来办理案件数量、目前积存案件数量和2018年1月23日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情况。

在听取汇报后,郑立新检察长结合全县扫黑除恶工作形势和进度,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担当意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检察机关作为党和人民的“刀把子”,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要立足检察职能,把讲政治和执法司法办案有机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整合办案力量,坚持从严从快。各主要业务部门,特别是员额检察官首先要做到底子要清、任务要明、步子要跟上,要结合办案进度和案件积存情况,调整办案策略,先易后难,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前提下,坚持从严从快、快捕快诉,力争在7月底前所有“603”专案全部办结。对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的603”专案在检察环节原则上不作不诉处理。

三是严肃办案纪律,公平公正执法。要以近期市县政法系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为戒,严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道德底线”,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不折不扣落实司法责任制,坚决杜绝“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以实际行动诠释对检察工作的忠诚。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