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徒步水源地检察巡河行动
时间:2022-03-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图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准确把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落实好省、市检察长会议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具体部署,能动发挥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根据全省检察机关与水利部门“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动 保护黄河中游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动员部署,3月14日,我院开展“徒步水源地检察巡河行动”启动仪式。

图片

图片


 

此次专项行动范围以闻喜水源地及相关河流、水流为主,行动采取分组分段结合形式,任务是发现以下侵害行为线索:

1、向河流水源地及相关水源地排放污染物行为;

2、向河流水源地排放废物、杂物行为;

3、在河流水源地堆放沙石、土料、矸石、尾矿、废渣;

4、在河流水源地放羊、养鸡等养殖行为;

5、其他侵害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

专项行动由院党组统一领导,全体干警参加,采取分组行动方式进行。专项行动分为四个分队,每个分队分为两个行动小组。

会议宣读了《闻喜县人民检察院“打击水土保持违法行为 保护黄河中游生态环境专项行动”“徒步水源地检察巡河行动”工作方案》;县水务局专家为全体干警详细解读水土保持“三同时”政策。


在宣布闻喜县人民检察院“徒步水源地检察巡河行动”正式启动后,张梦京检察长就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理解和把握检察机关服务保障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切实以实际行动投身此次专项行动中。

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源头治理,实现追根溯源、靶向治疗,认真落实“诉前实现保护公益目的是最佳司法状态”的监督理念,对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统一梳理,充分发挥诉前磋商、检察建议等程序优势,督促相关行政机关依法履职,落实好水源地保护责任和治理责任。

三要坚持统筹协调。加强横向协同、纵向联动、多方配合,努力实现水源地大保护格局,打好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组合拳”,形成打击合力,提升工作质效,为美丽闻喜建设积极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14日下午,张梦京检察长带队深入我县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和小涧河水库实地查看,与当地镇政府共同研究探讨保护和治理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