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资料     |     检察要闻     |     队伍建设     |     检察风采     |     以案说法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我院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2-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加强新时代法律监督工作,12月3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景晓霞和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任水龙分别带队到兴闻西街社区和桐城镇喜佳村同步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 

  在兴闻西街社区,景晓霞副检察长一行冒着严寒为社区群众发放《宪法》知识手册、《民法典》知识手册、抵制非法集资手册以及检察职能传单等,干警们耐心细致为群众现场解答相关法律问题。

 

  在座谈会上,景晓霞副检察长传达了高检院关于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精神要求,并领学了陈一新同志《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做到“八个深刻把握”,达到“五个成效”》一文。第一检察部主任梁学斌从立法背景、民事权利义务和如何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角度给社区干部群众讲解《民法典》相关知识。大家通过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对检察职能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普法短片《回家》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  

  最后,景晓霞副检察长对兴闻西街社区干部群众对闻喜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今天的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群众之间的沟通联系,希望通过普法宣传,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法治观念和维权意识,切实让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为推进基层治理贡献力量。 

  在桐城镇喜佳村,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任水龙主任同我院驻村第一书记王军辉等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播放普法宣传片等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法治宣传。在同该村干部群众座谈时,任水龙主任希望喜佳村“两委”班子带头学习宪法法律,带头遵纪守法,厚植农村法治土壤,努力推进乡村法治建设,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与此同时,我院还通过组织干警旁听庭审活动、在门户网站设置法治宣传专栏、组织干警进行宪法知识测试等方式丰富国家宪法日活动。 

  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护法是检察机关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不断丰富和拓展普法宣传方式方法,让宪法和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为法治闻喜建设积极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检务公开-本院介绍 检务公开-领导介绍
检务公开-联系方式 检务公开-机构职能
 视频资料
视频资料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山西省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闻喜县兴闻西街闻喜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0359-7038210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